close

1  


假日一到,台南市區車滿為患,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

冷氣吹不用錢的百貨公司人更多,下午一點多到新天地

6樓的勝博殿、coco壹番屋、1010湘、瓦城起碼都要等半個小時以上

只有B2的滬豐上海湯包館可以馬上入座

2

16  

點完菜,會有點心車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小菜,我們拿了兩盤

3

小菜(杏鮑菇、小魚辣椒)

杏鮑菇淋上和風醬油,醬油偏甜了點

小魚辣椒 非!常!辣! 直接吃實在是太刺激了

4

鮮菇蘆筍

5

紹興醉雞

肉很嫩,淡淡的紹興酒香

好吃是好吃,不過我家厲害的媽媽作的醉雞略勝一籌(老王賣瓜)

6

 滬豐東坡肉

油油亮亮的東坡肉好誘人,若敢吃肥肉的人會很喜歡

我只敢吃瘦肉,不過瘦肉的部分也很軟嫩

7

一份附上5片白泡泡的割包,放在蒸籠裡熱呼呼得冒著煙,

裹滿鹹香醬汁的東坡肉,包在熱騰騰的鬆軟割包裡,一口接一口好涮嘴

9

蒜泥白肉

上頭蒜泥醬油很香,我原本不敢吃白肉,但配著他們的蒜泥醬,我覺得好好吃

8

上海菜飯

記憶中,他們家的上海菜飯很好吃,但今天讓我有點小失落,沒有前幾回好吃

不僅料變少了,味道變淡了點,而且稍嫌太濕潤,比之前油了一點

10

雪菜百頁

雪菜的味道不重,毛豆到是挺多的(叫它毛豆百葉也不為過)

百葉滑嫩順口,清爽好吃

11

上海湯包

12

生菜蝦鬆

不知道是不是作法變了,今天的蝦鬆跟以前比起來,濕潤好多,變的稠稠的像有勾芡

我比較喜歡以前炒得乾乾的蝦鬆

13

津白炒年糕

用的是寧波年糕

大白菜輕甜,年糕滿Q的,不會軟爛沒口感

整體味道比較清淡

14

芋香千層糕

其實這就是中式芋泥蛋糕吧

味道有點像芋泥包子,但比包子有口感多了

綿密芋泥很有芋頭的香甜,很對我這個芋頭控的胃

15

來滬豐上海湯包館用過幾次餐的感覺都不錯,瑕不掩瑜啦!

如果吃比較清淡的話,還可以特別知會服務生要少油少鹽哦!

 

人滿為患的假日只有滬豐上海湯包館不用候位,但這不代表人家生意不好哦

座位很多,上菜速度也快,所以換桌率自然高囉!


滬豐上海湯包館

電話:(06)3031063

地址:台南市新光三越新天地B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