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  


 

 

能夠長久存活的咖啡館,除了食物美味

店內的氣氛裝潢也是很重要的因素

 

白色驢子,走的是法式雜貨風格

1

從裡到外,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精心設計

精緻而不過度擺設

2

就連menu和網站也是一同風格

書架上的書種類不少,美食介紹、國外食譜非常吸引我

3

早午餐只有烘餅或班尼迪克蛋(Menu)價位逐年升高...

早午餐數量有限,要買要快

 

蔬果沙拉

佐以優格醬,水果很新鮮,還有討喜的草莓呢

4

 

法式手工烘餅

全麥餅皮帶點厚度且柔軟,不油膩的里肌肉勝過培根

整體感覺雖無令人驚艷,但是當半熟蛋黃宣洩而出,搭上濃郁起司片,足以讓我瘋狂

我喜歡這軟皮的傢伙,但中間撒的黑胡椒實在太多太太太搶味!

6

其實法式烘餅和台式蛋餅有一曲同工之妙耶,烘餅合體後就是里肌蔬菜蛋餅加起司...

 

班尼迪克蛋

每次要切開水波蛋就像在開獎,

如果蛋黃沒有流下來,會有登冷的失落感

5

我一直覺得很奇妙,荷蘭醬是以蛋黃和奶油為基底的醬汁
為什麼嘗起來會有起司般的濃郁香味呢

 

抹茶拿鐵

上層的奶泡綿密且有抹茶香,得分

但是攪拌過後,咖啡味立馬跳出來,不能吃苦的我立刻將拿鐵物歸原主

7

 

伯爵紅茶

又是個經過設計的組合呢,

雙層的杯子是不燙手的貼心設計,但今天想暖暖手

所以雙手只好緊貼茶壺

8

 

說實在的,210的價位單以食物來說,cp值不高

但是一來法式薄餅在台南很少見

二來整體氛圍、佈置、書都是會讓我再度光臨的誘因

 

這次的位子是小隔間,有更多精心的小擺設,且隔壁桌正巧沒人,所以我們不小心當成自己家了

另外窗邊的位子,當陽光灑進,也是很迷人的

 

一間咖啡館,對我而言,食物當然是最重要

但是店家所營造的氣氛和妝點卻也深深影響我的感受和心情

 


白色驢子Maison Blanc(網站)

 

營業時間:AM9:00-PM5:00 (周一公休)

電話:06-2897958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