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12月抱著玩票性質在家自學練習了一個月,去美和科技大學考了即測即評,

果不其然,慘遭滑鐵盧,巧克力蛋糕捲和泡芙都慘不忍睹,連監評都投向我拍拍的眼神,

原本以為到此為止,該重拾書本乖乖補習考研究所了,

但是人生就是這麼奇妙,一個契機,一個想法,讓我重新思考人生,

決定不考研究所,我要當烘焙王甜點師!!!

於是旅程開始了,紀錄 就從證照開始吧。

 


 

(這裡不提供配方和做法,因為非我紀錄之本意,且懶惰)

IMG_3077  

其實已經在奇藝證照班上滿了一個月完整的8次課程了,

今天開始練習題組,我完全當作模擬考,到了教室才抽題,好緊張!

第一支籤--海綿蛋糕+奶油空心餅

海綿蛋糕

失敗了....膨不夠高,可能是因為減糖的關係啦,下次一定會成功的吧

簡簡單單的海綿蛋糕不及格,很掉漆

IMG_3081  

奶油空心餅

其實就是我們說的泡芙啦~

戰戰兢兢地做著泡芙,畢竟上次考試的泡芙失敗了,

還好今天的泡芙寶寶胖得很可愛,真想摸摸它們的頭 <3

IMG_3079  


 一個晚上帶回2個八吋海綿蛋糕和16顆殼大餡少的泡芙,

量大的恐怖和噁心,就算騎車風大又很冷(晚上突然變天fuxk),冷一下也要送到千里迢迢長榮新城,

還好有好心的朋友們幫我吃掉,畢竟我不想親手葬送他們哪!(會遭雷劈,下輩子會餓死)

晚上練習完有點累,因為早上在麻豆一起床就趕工芋泥捲,中午奔回台南吃了難吃的越南法國麵包,趕緊開始複習題組和做法

一到教室開始練習就精神緊繃,腦細胞死了很多,

海綿蛋糕不及格,其實只有一點點沮喪,因為我相信下次一定會做好!!!

明天早上要再抽一支!!現在要來睡飽飽,迎戰另一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