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身心俱疲的一天,放完將近11天的春假,第一天上課就早八,

昏昏沉沉的早上,頭脹痛的下午,沮喪的夜晚,

為什麼沮喪呢?看下去就知道了........


 

今天抽到的是巧克力戚風蛋糕捲、泡芙,

去年第一次考丙級就是抽中這題組,當時練習好幾次戚風捲都失敗,

又破皮、又裂開,前一晚恰巧也練習戚風捲,當然也是大失敗,只能祈禱不要抽中,

殊不知祈禱沒用,公布題目時我的心都涼了一半,只能再繼續祈禱老天眷顧憨人,

老天爺可能放假去了,當天我的戚風捲和泡芙都做得亂七八糟,

回家後偷偷哭得唏哩嘩啦,沮喪了好久呢!

 

巧克力戚風蛋糕捲

唉,消泡並且考不夠久,蛋糕沒有烤乾,

導致蛋糕中心較硬,表面濕黏,以至於難捲起,表面整片皮都剝落,

老師說她還沒看過學生考出這樣的成品,

草莓醬替代鮮奶油,怕中心有空洞所以抹了超多草莓醬,

最後變成捲不緊,草莓醬流得亂七八糟,噁心爆了,連拍照的興致都沒了,

今天我丟了一整捲60CM以上全盤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捲,會被懲罰吧!

IMG_3112    

 

奶油空心餅

還好泡芙我有hold著,成功的完成。

練習丙級的卡士達餡我不太敢吃,沒有香氣又膩膩的,吃一口就噁心了。

IMG_3109    

IMG_3111


 

失敗的巧克力戚風捲真的令人沮喪啊!差點沒落淚。

考試前一定要練習成功啊!!

 

回到家十點半了,還沒洗澡還沒念隔天貨銀小考,也沒時間當天完成此篇記錄,

洗完澡,翻了一下書,算了,先睡吧,明天再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