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7一早6點多從麻豆前往屏東--美和科技大學,

去年因為種種原因,所以只好大老遠跑到屏東考烘焙丙級即測即評,失敗了,

今年在哪裡跌倒,在哪裡站起來,所以再度選擇美和科技大學,

再次踏上相同的考場,告訴自己,我可以的,我不一樣了,充分準備了,來吧!

 

這次的題目是--香草天使蛋糕4個,蒸烤雞蛋牛奶布丁20個,

AM8:10計時開始,立刻調烤箱溫度,香草天使go first

秤料,打蛋,不得不說分裝好的蛋白實在太方便了,

材料寧可多秤,免得成品不夠高,所以我蛋白多秤了些,且蛋白霜打得比較挺,

下場就是,裝模的時候,料太多,溢的亂七八糟,弄得髒兮兮,不過無傷大雅囉!

輕敲準備入爐時,看!烤箱上火忘了調高180,還停留在預設的150,

做烘焙的人都知道,未預爐完全,對蛋糕是大傷害,尤其是乳沫類,

當下心都涼了,不過當機立斷改成上火200/下火160,並且不時注意烤箱溫度,

一升溫接近該有的180/150後,立刻調降溫度,

還好一切都有救回來,嚇死我了。

 

接下來是煮焦糖,毫不意外,這種先炒糖的煮法,我屢屢失敗,淋下水後結塊,包括這次,

還好練習的時候,都有找到補救的方法,所以焦糖也救回來了,呼~

(大意外:我的手指被雪平鍋燙傷....看,有夠蠢,還要若無其事)

布丁的大重點,最後要脫模5個,

練習是用塑膠杯,考試用鐵布丁杯,且五個要脫在1-2個小盤子上,

脫模是個不可逆的動作,錯了就掰掰,

時間還很多,我慢慢地先收拾桌面,偷偷看別人(慘痛)的脫模過程,

還好還好,我成功脫光光(布丁)了!

 

下午1:00前往查榜,吼,心臟洞資洞資要跳出來了。

及格!!!!!!((灑花轉圈圈

馬上領證照,並且親吻了他兩下,噢,得來不易啊!

 

美和科大的監評,人大好,

第一次見面,只覺得他們一臉機掰,但我錯了對不起,

監評們人超級好,去年我做的零零落落,一問知道我沒補習(看也知道),兩個監評都給了我一點提示,

當時雖然慘遭滑鐵,但是很感謝兩位關心我的監評。

今年,他們仍會關心考生,不是監視,是怕你做不好,給點小提示,

我最後將布丁脫模放上成品架時,有位監評還來跟我說,慢慢脫小心一點,

並且告訴我要怎麼擺上全部的成品,並且囑咐服務同學一路領我到成品室,幫我開門,

去年同樣這位面惡心善的監評也在最後的時候也來關心我啊~~

真的好大心啊!!!!瞬間覺得他好帥啊!!!!!

有衝動想過去跟他握手,說聲謝謝,哈。

 

走出相同的地方,

去年,躲在傘下哭的傷心,是滴滴答答的雨天。

今天,心情卻是如此雀躍,是雨過天晴的雨天。

對,我是雨女,兩次考試都是雨天。

新增資料夾 (2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