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地將近一個禮拜了,期許自己在新國度的每個禮拜都有篇小記錄

或許是零零碎碎的拼湊,但想告訴在台灣的你們我都在做些什麼


 

我住在語言學校附近,江戶川區,是東京的住宅區

同一宿舍的還有也是台南人的十八歲年輕美眉,三不五時請我吃零食

比起22的我友善開朗獨立,遇到好人美眉是個好開始

現在的東京滿涼爽的,這兩天短袖外出還會冷,聽說台灣熱斃了,我想也是

 

(學校宿舍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間一個月的寮費六萬三円)

1

 

我的日語很爛,但是一定要到區公所辦些手續,還好遇到強者台灣同學,

帶著一群台灣中國的茫茫然小雞辦完了手續,幸運地遇到好多好人。

 

(長長的道路中間的路樹中間是長長的戲水池,好多媽媽帶小孩來玩)

2

 

吃了幾餐外食後,認真體會到日本沒有像台灣便宜的小店

去了幾趟超市,大部分水果也比台灣貴一些

番茄種類多得令人驚訝,普遍比台灣好吃

 

(第一碗拉麵,700円,又嫌又油,但是很餓,即使不喜歡也吃光了)

3

 

剛開始安定生活,開銷大得嚇人,總想找些便宜貨,但又不想外觀太醜,

所以四處奔波比較,在台灣也先找了幾間五百三百一百元商店

natural kitchen和coucou,可以找到很多假掰的家具日用品

 

(路上遇到便宜百貨店,不到五百台幣入手一隻橫紋鍋,開心的不得了)

 

4

第一個想念的食物竟然是豆漿,這裡的豆乳味道都好怪,像蜜豆奶

(高級包裝的豆乳,但虛有其表)

5

還好在台灣的時候有大吃水果,這裡大吃水果對荷包不太好

(一個芒果....台灣的人們好好珍惜芒果呀~)

6

連續吃了幾餐外食,幾乎沒有蔬菜,

加上在外面奔波水喝的少,我都要便祕了,

再說也有點想念自個兒手作的味道,所以周末的清閒拿來煮飯吃飯了

 

(早餐,水果優格)

7

第一餐開伙,馬上派橫紋鍋炒了豬肉,烙了櫛瓜和長茄,天兒啊,愛死櫛瓜

在超市看到漂亮的番茄,短短的茄子,發光的櫛瓜,立刻決定來個簡單的燉菜義大利麵,

謝謝親切美眉送我肉肉!

(燉菜蝴蝶麵、鹽味炒豬肉、烤蔬菜)

8

超市好多小小顆的馬鈴薯,第一眼看到就很想帶它回家

終於拎了一袋回家煮,口感味道和台灣馬鈴薯真的不一樣

(油醋烤蔬菜、馬鈴薯)

9

雖然買了個22cm深炒鍋,以為炒菜煮湯兩用,但是總覺得還是少個湯鍋,

尤其煮義大利麵時很需要兩個鍋子....

女人的鞋櫃裡總少雙鞋,我的廚房總少支鍋,少個碗盤

(味噌烏龍麵)

10

小小的房間,小小的廚房,大大的慾望,我還差個食物儲藏櫃!!

第一個禮拜給自己一個蜜月期,鬆鬆的過日子,

事實上我日文太差了,不僅在學校上課會很吃力,連日常生活都得依靠別人翻譯

下周開始一定要認真了!(但是現在打折季耶,得先去趟竹下通)

 

看了照片才知道自己胖了不少,大隻佬,開始想念教練了....

DSC_0244  

 

我實在不擅長交際,謝謝友善的同學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