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遇到的第一個周末,天氣晴

見識到蠟筆小心的媽媽、小丸子的媽媽和花媽常常在曬被子的實況

太有趣了

12

 

多虧老師幫忙終於開戶頭了,銀行不太喜歡給留學生開戶頭

(老師:現在銀行都瘋了嗎?有錢不賺!)

不過我是自己到窗口辦手續哦!!雖然只用到簡單的日文,但覺得聽力進步了

銀行簿子竟然這麼可愛,董爸說他也想要一本

 13

 

來日本後,愛上逛二手店,其實很多品質都不差,價錢又漂亮

在二手DVD,書店買了三本書1900円,幾乎新書

打算藉著有興趣的內容,挑戰看日文書

(但過了第五天還沒翻開)

14

二手電器,最便宜的電風扇!!!

最近天氣忽涼忽熱,今天快熱死了!

15

 

這禮拜上了兩天課,大概只聽得懂六八成,每次上課皮都繃很緊,

第一堂課大家自我介紹,看著大家很順的講了一串日文,嗯,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TLS(語言學校)竟然也有有點正式的新生入學式,

最後還請了某專門學校的日本學生來唱日語版let it go

但是我腦還裡滿是台語版..(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jcwNzEzNDAw.html)

結束後和三位同學一起去吃飯,第一次一起吃晚餐,聊著聊著也到十點,

我喜歡一個人的自由,也喜歡真心與同伴歡笑,

走,下次居酒屋喝酒去!

16

 

 

每天上學或搭地鐵都靠雙腳,

大包小包豔陽下,深深體會機車5分鐘,走路20分鐘,

但是走著就習慣了,而且還能看看這四周的枝微末節

17

上課的必經之路,這條小溝滿乾淨,絕不發臭,如果這是在台灣的話....

每次走在這路上都覺得,能在東京這麼安靜單純的地方生活著真幸運,

雖然只是短暫的停留.....

18

 

週五放了晴天颱風假,所以跑去銀座逛逛,

銀座好熱鬧啊,高樓大廈林立,滿街都是餐廳、甜點店,

那天認真覺得台南好鄉下(笑)

前幾天在雜誌上看到一間うなぎ老店--竹葉亭,立馬來朝聖,

睽違一年終於再度吃到鰻魚飯,果然是在台灣嘗不到的美味,快融化了

(但是私心比較喜歡京都廣川鰻魚飯)

19

銀座有名的紅豆麵包--木村家

紅豆奶油麵包,不是cream,是butter哦!

鹹鹹奶油+甜甜蜜紅豆餡

20-tile

 松崎煎餅

22

我太愛吃了,目前若是節制著口腹,會有不好的結果,

所以爸媽,還請你們多擔待了,哈!

 

奧立佛省錢上菜有道什錦燒,這就是媽媽從小煎給我們吃的蔬菜麵粉餅啊!!

我喜歡原味,不加美乃滋或醬油,多灑了柴魚片

23

有一天非常想念單純麵粉味,於是消夜煎了一疊蔥花麵粉煎

24

我愛吃三明治,在拌番茄鮪魚餡的時候,

回想起小時候餐桌上會有道董媽一分鐘上菜--茄醬鮪魚玉米,

對,就是鮪魚罐頭+玉米罐頭+番茄醬喇一喇,

現在想起來會心一笑,這太董媽風格了!簡單快速

25

 


 

番外篇之超市超商好好玩

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發明精神,

(蘋果去核、吃葡萄柚;擷取玉米粒、酪梨耙子

 番茄削皮               ;栗子鉗、胡桃鉗)

1

大超市的便當很厲害,菜色好多,搭配得很吸引人

2

溫泉玉子燒鳥丼259円

溫泉蛋完全收服我

5

日本乳製品選擇多得令人羨慕,

不管是牛奶、優格、優若乳、奶油、甚至起司,都有好多種

6

7

カレーセット(咖哩組合)

不禁大笑,太有趣了,

之前和媽媽去麻豆菜市場買菜時,

常有一整台發財車擺滿馬鈴薯、洋蔥、胡蘿蔔,

老闆也說他賣的是咖哩組合

9

在日本超商買的第一個麵包類--印度南餅

我大概不會在超商買第二個麵包了吧。

11-1

說到麵包,西葛西人不愛吃麵包,只愛美髮

宿舍附近完全沒有麵包店,小型美髮沙龍倒是不少,麵包荒漠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