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想嘗試很多人不敢吃的納豆,

於是乎在超市買了納豆飯捲,

我覺得很像很黏稠的黃豆辦耶!不討厭啊

不過這是超商食品,我想吃日本家裡會出現的納豆。

 IMG_0047  

 

 

聽了一首歌"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"突然的有感而發,

人生中有好多這樣的somebody,人與人的交往真的很奇妙。

像是個中繼站,短暫休息之後,你們即將離開,開始下一段沒有彼此的路途。

來到日本後,得到了好多幫助,有新朋友,也有老朋友,

例如一位國中同學,特地分享他在日本埼玉生活一個月的感想,

並且給我支持和鼓勵,是許久許久沒聯絡的同學,頓時覺得很溫暖

又例如,一位語言學校的泰國同學,他日文很好,口說超溜,

不嫌棄我日文超爛,熱心的教我日文和我練習對話。

當然還有和我同宿舍的朋友,常常和我分享食物(yeah!)

IMG_0052  

 

一開始上課時,免不了很多的自我介紹,

自我介紹雖然很老梗,但真的是最基本對話。

語言學校是個很奇妙的階段,像個轉運站,

考日本大學、大學院、專門學校、暑假學日文、在日本工作或生活,

各懷著不同目標遠道而來在此相聚,很快地又各奔東西,微妙な感じだ!

 

小周末晚上和朋友一起去吃學校附近的沖繩風味居酒屋,

坐在吧檯的兩位日本人,獨自前來,各自點一兩道菜,喝著啤酒,

時而和身旁的陌生人聊天,時而和老闆搭上幾句話,

或是靜靜的喝酒夾菜。

我們五人一桌,

酒沒人點,倒是吃了一桌菜,

最開心莫過於吃到台南家鄉味的沖繩烤五花肉丼,

吃飯配閒話,也是有酒酣耳熱的熱絡。

最後,卻被我的雞婆搞砸了(攤手)。

IMG_0076  

 

 

每次走在東京美食林立的繁華街頭,或是百貨公司形形色色的美食街,

不禁真心地祈求,拜託給我一個吃不胖的身體和用不完的錢,嗚~

新宿的伊勢丹百貨美食區真的真的真的太厲害了!

IMG_0091  

 

有一天搭公車沿路欣賞窗外時,忽然"餅菓子"的店名印入眼簾,興奮地在心裡尖叫,

餅(もちmo-chi)是由糯米製成,菓子(かしka-si)就是點心,

小小的店鋪,一開門一步的距離就是玻璃商品櫃,

裏頭擺著好多日式小點心、紅豆飯、壽司捲,

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醬油團子和紅豆飯了,我又要尖叫了。

IMG_6553

IMG_6554

 

雞湯麵,用了雞翅和洋蔥簡單製成的雞湯,

麵條吸飽鮮甜的雞湯。

IMG_6535

茄汁蝴蝶麵,亮點是完美的半熟蛋包。

IMG_6545

 語言真的是最基本,卻最重要的工具,

你想表達的我不完全懂,我想表達的說不出口,

只能在心底乾著急,

乾著急,就是這些日子我的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