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小不滿

MOSBURGER

這個沒有肉的米漢堡320円

他X的有夠小一個,只有我掌心大

我連牙縫都沒有飽啊!

日本MOS的扛棒是綠色的,第一次看到以為是有巢氏來日本開餐飲店

1

日本柚子

小小一個,葡萄柚大小

這讓在異鄉吃不到麻豆柚子的我覺得非常興份

殊不知越吃越想念,這日本柚子實在不怎麼樣

給麻豆文旦一百個讚

2

星巴克

拿鐵Short 320円

加上物價的比較後,和台灣差不多

但是,去冰牛奶不給加滿,偏偏冰塊超多

btw這裡是澀谷繁忙的十字路口

忠犬八公就在這兒,大家都圍著他抽菸(笑

3

  • 放風

終於考完JJM,雖然不是壓力很大的考試

但還是給自己個藉口放風去

現在東京很涼,所以我很喜歡走路,走去上學、走去買菜、走去車站

考完試後,又去了蔦屋書局

代官山這一代,有好多小店,服飾、美髮、餐廳、酒吧

時不時讓我想起台南的小巷,當然代官山地價是好幾倍

4

沿途買了麵包和甜點,再到蔦屋裡的星巴克

坐在室外座吹涼風吃三明治喝咖啡加甜點

悠閒悠閒的翻京都的旅遊書,猛作筆記

買了兩本書,期待接下來的旅程

5

6

7

 

  • 吃外面

泡芙

日本商人真的很厲害,很愛過節,雖然有些節日不乾東方人的事

才剛九月中,就看見各式各樣的萬聖節相關產品

例如這個南瓜泡芙

8

代官山饅頭

(註:日本的饅頭,是包著紅豆泥的甜點,和中國或台灣的饅頭完全沒關西)

和日本常見的饅頭不同的是,代官山饅頭的外皮是麵包性質

裡面除了細緻的紅豆泥外,竟然還有一粒小白玉!

9

泡芙、夾心餅乾

一直幻想著泡芙的外皮可以酥酥的

但是除非剛出爐放涼後馬上吃

不然似乎難免都會回潮,或是被內餡給弄得濕軟

10

拉麵、沾麵

日本人真的很貼心,拉麵裡有玉米

所以給了兩支湯匙,一支是正常的湯匙,當然是喝湯用

一支是像漏勺的湯匙,不放過任何一粒玉米

11

日本拉麵實在有點鹹度和濃郁

所以我習慣點沾麵(つけ麺)

麵條比較有彈性外,可以調整自己適合的濃淡

12

Gonno bakery market

是在西葛西我最愛的麵包店

最近新增加了內用區,我喜歡這片窗前的位子

13

麵包吃到飽

14

我的鹹派和三明治set

鹹派很好吃,三明治更是讓我感動得想起立鼓掌

燃燒起我的三明治魂啊!

15

布朗尼

16

  • 電腦桌上、窗邊

一早起床,突然的很想醃菜

切了紫洋蔥切了甜椒切了紅蘿蔔後

剎那自我感覺良好

覺得這次至少可以克服一段時間,對於心裡的那個障礙

17

酪梨沙拉水管麵

考完第一天的JJM,腦子很久沒有這樣被試題轟炸了

很想要來點comfortfood

這幾天酪梨麵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

曾幾何時我不敢吃的酪梨,已經變成comfortfood

18

 

 

(独り言)

 一位好友當頭棒喝地提醒我,(雖然這完全不是我們話題的重點)

學習,需要自制力和積極心,我太安逸的過活了。

只有應付語言學校、JLPT太被動,

日常會話是基本、稍有深度的話題、各種詞彙、專業詞彙,

這些該是進入專門學校前的基本準備....

認真吧,我浪費太多精神在其他事物了

 

京都,我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