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封面    


 從小吃到的燒餅大多是大烤箱烤出來的燒餅,手工缸爐燒餅實在不常見,

源自眷村水交社的趙家燒餅,正是貼爐燒餅,

我從沒吃過貼爐燒餅,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(7點半對一個大學生來說是很早),

頂著大艷陽,千里迢迢就是為了這期待已久的美味

 1

雖然是燒餅專賣,但是豆漿的生意也做很大耶!有些熟客直接自備容器裝回家

才8點已經有不少人排隊買豆漿了呢!(比燒餅還夯)

剛到的時後被這隊伍嚇到,以為我搶不到燒餅了

 2

還好燒餅再另一頭現揉現烤

 3

傳說中的缸爐啊~~~

現在扒在爐上的是三角燒餅

 4

帥氣老闆快手夾出燒餅,還很酷的對我勾勾手指頭,讓我拍爐子裡的燒餅

看看這酷謝,不怕熊熊爐火的真男人啊!!

 5-1  

帥氣老闆堅持要我tag這位南投總店來的年輕小伙子

(原來總店在南投...)

 

 6-1

有四種燒餅,甜燒餅、三角餅(原味.蔥味)、原燒餅(蔥肉)、長燒餅(蔥味)

不過一次似乎只出爐一種,想一次吃到不同口味可以先電話預訂,

今天只買到三角餅和甜燒餅

三角餅(蔥味)

運氣好,買到剛出爐的三角餅,辛苦奔波到這兒來,所以一口氣買了4塊三角餅

老闆說三角餅偏向山東大餅的口感,長燒餅則比較酥脆

7

熱騰騰三角餅還冒著煙呢,裡頭有香氣四溢的滿滿蔥花,

大口咬下厚厚的燒餅,紮實的麵餅和鹹香鹹香的蔥花 (其實我覺得有幾口太鹹)

再來一口透心涼的冰豆漿 (消暑兼解鹹)

啊~!這就是正港的台式早餐啊!!

8

甜燒餅

這是上一爐的最後一塊甜燒餅,被我們給搶到了

9

甜燒餅裡頭只加了白糖,吃起來酥酥甜甜,是單純的美味

甜滋滋的口味,如果能來杯美式咖啡,中西合併別有一般風味

10

老闆豪邁的親切,會和客人聊上幾句,也很大方讓我拍照

你看,他還很俏皮的比YA,

11

烈陽、冒煙的燒餅、揮汗的老闆,

這是個充滿熱情的早晨,

下次回訪趙家燒餅,不只為了美味的燒餅,還為了這位熱情又俏皮的真男人!


趙家燒餅專賣店

電話:(06)2656670 / 0915645155

營業時間:上午5:30~中午12:00
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一段387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